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广州体育学院是华南地区惟一的具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独立建制的体育本科高等学府,是以体育学为主多学科融合的现代大学。学校现有6个学科门类:教育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医学,共18个本科专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在校生质量”指标位于全国第1段,体育学科评为B档,处于全国20%-30%的水平。学校是新中国首批开展体育学研究生培养的单位之一,拥有  1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8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是广东省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单位,目前与上海体育学院、美国西密西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体育学本科专业在364所高校中名列第7,进入全国前2%;研究生教育竞争力在体育类排名全国第9名,优势专业“运动人体科学”连续三年全国排名第3,去年上升到第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名列第3,“体育教育训练学”排名全国第8。2018年,学校获批5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其中1项为重点项目),2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立项数在全国体育院校中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