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告栏>>正文

2022年春季广州体育学院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联合培养教育学(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专业)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2年春季广州体育学院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

联合培养教育学(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专业)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广州体育学院简介

广州体育学院(Guangzhou Sport University)创建于1956,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市,是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学校现有18个体育类专业,涵盖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医学等6个学科门类,拥有多个省级重点学科和国家级一流专业。

研究生教育始于1979年,现设有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医学等8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新闻与传播硕士、体育硕士等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体育学是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华南地区领先,全国位居前列在“软科中国”学科排名的地位逐年上升,2021年在全国108所高校中排名第12位。体育教育专业、休闲体育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09年、2017年和2021年学校三次成为广东省新增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480余人,其中硕士学位以上教师380余人,占比近八成,副高及以上职称180余人,占比近四成。现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学科评审组专家、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和省级优秀教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人选”、“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和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学校拥有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4个,10个省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包括国家体育总局首批“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首批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运动与健康促进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广东省高校国际合作创新平台和广东省高校社科重点实验室等。学校拥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国培”基地、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国家健美操训练基地、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15个省部级教学训练基地,承担大批国家级、省部级及地方政府委托研究项目,获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和发明专利。近年来,高水平科研成果快速增长,国家级项目同比增长35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实现零的突破,国家基金项目立项数、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数均为全国体育院校排名前5名,SCI论文发表数量居全国体育院校前3名。

建校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秉承“德厚学博,文精武杰”的校训,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4万多人。其中世界冠军60多人(奥运会冠军7人)、政府高级管理人员60多人(大学校长30多人),广东省50%的体育本科生和70%的体育研究生均出自我校。办学以来,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接见我校优秀学子并鼓励他们为国争光。

 

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简介

曼谷吞武里大学(Bangkok Thonburi University)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市的塔逸哇塔那区,是一所泰国教育部管理的著名综合性大学,是受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认证高校,学历受中国教育部及世界认可。曼谷吞武里大学运动科学专业在泰国排名第一,是世界冠军的摇篮,2018-2020连续三年在泰国大学生运动会中位列金牌榜首位。现有253名国家队队员,十多位世界冠军。在读硕士研究生Panipak Wongphatthanakit代表泰国国家队参加2021年东京第32届奥运会夺得45公斤级女子跆拳道冠军。首位获得WBC女子泰拳钻石腰带拳手Dockmaipa和羽毛球世界冠军拉差诺·因达农均在该校就读。大学足球队曾获得2018年男子足球亚洲杯冠军。

学校占地面积2000多亩,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现有18个学院,36个本科专业、11个硕士点和5个博士点,教职员工1200余人,在校学生27000余人。开设的专业课程覆盖经济、教育、体育、传媒、音乐、美术、法学、医学、工科、旅游等多个学科,是泰国办学层次以及专业设置较为齐全的大学之一。校内设有15个院级图书馆,共有藏书180多万册。

吞武里大学拥有两家专业电视台,BTU TVTOP STAR CHANNEL。由该校传媒艺术学院运营,通过卫星不间断地向泰国以及东盟地区播放电视节目。校内Bangkok Thonburi Hall体育馆是泰国国家级多功能体育馆,拥有24000个观众席,是泰国一座地标性体育设施,经常承办泰国、东盟和世界性的体育比赛及文艺盛会。学校已建成能容纳8000多名留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学生公寓。

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专业介绍

该专业方向隶属于一级学科教育学,侧重于体育课程与教学论研究,旨在培养体育院校相关专业师资及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毕业授予教育学博士学位。

 

一、报名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和心理健康;

(二)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三)雅思5.0分以上;或大学英语(CET6425分以上;或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英语);

(四)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二、报名时间

202217日—2022225

 

三、报名程序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以下材料的扫描电子版:

 

序号

材料名称

数量标准

详细说明

  1

入学报名表

2

中英文各填写1份

  2

毕业证书公证

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中英文对照的公证书各1份;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证明1份

到公证处办理中英文公证书,或者到学信网下载中英文证明

  3

毕业成绩公证

加盖学校有关部门公章成绩单;中英文对照的公证书各2份

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在公证处公证或者到学信网下载中英文证明

  4

语言成绩单

成绩单原件及中英文对照的公证书各2份

在公证处公证

  5

护照复印件

1

有效期需在半年以上的因私普通护照(如暂未办理护照,可先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6

照片

2寸白底彩照4张

可在办理护照时带好U盘拷贝

  7

自荐信

1份(PDF形式)

个人介绍、学习规划、职业规划等

  8

科研成果

1份(PDF形式)


申请材料需以附件形式发至21117@gzsport.edu.cn主题及附件名均为“2022广体联合博士申请-姓名-性别-年龄-硕士毕业院校

 

四、资格审核与录取

招生采用资格审核制录取。收到报名材料后,将对报名者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将发放曼谷吞武里大学录取通知书。

 

五、培养方式

(一)项目实行双导师制,以广州体育学院导师为主,共同培养。

(二)项目基础课程在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授课(第一学年);专业课程由导师授课。

(三)博士学位论文指导以广州体育学院导师为主。

(四)在读期间,至少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署名曼谷吞武里大学1篇,按曼谷吞武里大学学术要求发表;署名广州体育学院1篇,要求在CSSCISCISSCI期刊上发表。

(五)学制3年。依据学分、学业和学位论文情况,可适时申请提前或延期毕业,最长不能超过6年。

(六)毕业授予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专业教育学博士学位(Ed.D),证书由曼谷吞武里大学颁发。

 

六、学习费用

(一)学费:三年共110万泰铢。

学费包括培养费和博士论文指导费。第一学年38万泰铢,第二学年37万泰铢,第三学年35万泰铢。

(二)杂费(一次性收取):30万泰铢。

杂费包括报名费、注册费、教材费、社会实践和拓展费、国际学生管理费、人身意外保险费等。学生可根据自身需要自行购买医疗保险,曼谷吞武里大学协助办理。

(三)住宿费:在学习期间发生的住宿等费用按照曼谷吞武里大学和广州体育学院的有关规定据实收取。

学费须在每学年开学前汇入曼谷吞武里大学账户。

七、招生人数与导师

招生人数

中方导师(按姓氏笔画排序)

40

王晓东、杜熙茹、李良鸣、张细谦、周良君、周结友、袁运平、韩会君

 

八、咨询地点和电话

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中1268号广州体育学院行政综合楼714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网站:http://www.gzsport.edu.cn

邮箱:21117@gzsport.edu.cn

电话:020-38025613

联系人:肖波


联合培养博士入学申请表.docx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