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广体概况>>学院简介


广州体育学院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市中轴线上,创建于1956年,是新中国最早创建的体育高校之一,是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具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体育高等学府,是以体育学为主多学科融合的现代大学。目前在校学生8000多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研究生1052人,以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为主,并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共同构建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体系。

学校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国家体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秉承“德厚学博、文精武杰”的校训,坚持体育特色应用研究型高校的办学定位,形成了“扬岭南体育文化、助湾区体育发展”的办学特色。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服务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等战略需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体育教育、全民健身、运动训练、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岭南体育文化交流与传播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港澳和东南亚地区具有强大辐射力。

学校目前有14个教学机构、20个本科专业,涵盖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医学等6大学科门类。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运动医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教师中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国家体育类专业委员会专家、全国优秀教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省级教学名师、国际和国家级裁判等。

学校在60余载的办学历史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的现代大学功能,培养了一大批各类优秀人才,如世界冠军运动员60多名、政府高级管理人员60多名、大学校长30多名,以及一大批高级教练员、优秀体育教师、高水平科研人员、成功企业家和其他行业精英。新中国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第一个游泳世界冠军、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均出自本校。广东省50%的体育本科生和70%的体育研究生均为本校培养。

在未来发展中,广州体育学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体育大学”为目标,弘扬岭南体育文化,致力于运动与健康研究和实践,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服务国家体育发展战略和人类健康事业,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广体力量,为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